老人家
约稿戳QQ

【all叶】取代

隔壁次元的叶修看到这一场商业利益导演的荒唐闹剧,大概只会笑一笑,然后关掉网页,毕竟,真正的他就是真正的他。

火光:

本篇就事论事,无意针对任何演员,本文“叶修”仅仅指代影视化。
隐喻多,言辞尖锐有,ky拉黑。
——————————————
1
“接下来,有请中国队代表叶修上台。”主持人在台上拿捏着腔调,语调没有波澜。

“叶修”整了一下西装的领子,走到了话筒前,拿起发言稿准备开始演讲。

扫视了一圈,确认在场的听众都安静下来之后,“叶修”才慢悠悠的念出第一句话。

“很荣幸中国队能参与到这场世界顶级的《荣耀》赛事…”

“老叶今天有点怪啊,真不像他。”方锐碰了碰旁边的苏沐橙。

“没有啊,叶修难得注意一下自己的仪表。”苏沐橙笑,“这样也挺好的。”

“好看。”周泽楷很中肯地给予了评价。

也许是因为中国队的选手席离舞台很近,“叶修”敏锐地注意到了这边的小动作,冷冷的瞥了一个眼神过来,示意他们安静下来。

从漆黑的瞳仁里面好像看不到任何人的影子,苏沐橙只是在远处看了一眼,便觉得身与心都凉了个头。

陪伴他长大的叶修从不会对自己投来这种眼神。

2
“是不是太过在意别人对他的意见了。”喻文州说。

“这不是坏事吧。”王杰希倒是觉得从前叶修因为不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而承受了太多无端的责骂。


“中国队由喻文州选手担任队长,而我虽然作为领队出场,但也有可能在特殊情况下上场。”

场内一下子嘈杂起来了,每个战队的选手都开始小声交谈。

“叶修”拍了拍话筒,脸上却显出了一副对观众们表现十分满意的神情。

“他是嫌领队这个职位配不上他是吗?”孙翔的语气已经有些不乐意了,即使是他也能看出来“叶修”这句话把多么重要的情报透露给了不久即将要面临的对手。

“注意你的语气。”张新杰回道,他可不认为“叶修”已经愚蠢到这个地步了。目的大概是把敌人的部分敬礼转移到自己身上,趁机为队友争取更多的优势吧。

“别想太多。”周泽楷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叶修不是这样的人。”

孙翔闷闷地应了一声,他从未想过去恶意揣摩“叶修”,只是今天的领队太过奇怪,甚至于让他产生了这样的错觉——

“叶修”认为自己是所有人的焦点。

3
“叶修”仍在台上读着稿子,声音带着点慵懒的沙哑烟嗓。读出的词句却不像以往那般,只叫人听的皱眉。

“我会带着队伍,夺走最高的荣耀。”

“砰。”
黄少天只感觉手边的椅把猛地震了一下,抬头就看见王杰希的手捏成拳头砸在手柄上,血管爆起,指节泛白。

“王杰希你干什么呢!”黄少天硬生生把王杰希的手推下去,“你这样会打扰的叶修发言知不知道啊,发什么疯呢?”

王杰希也没应声,安静了一会望着台上的人目光平静。

“他不是叶修。”

说出的五个字却像一把刀片刺向了几人。

是啊,这并不是他们的叶修。

4
黑白的小电视斜斜地靠在墙角,在阴暗的房间里发出渗人的白光。

不知道用了几十年的电视放着一个盛大赛事的转播。

巨大的传出来也很快被嘈杂的电波声淹没。

叶修躺在冷硬的木板床上难受的捂住太阳穴。

只有在这间没有人的阴暗小屋他才敢露出这样的脆弱一面。

手上的铁链啷铛作响,身下的被单散发着霉臭的气息。

有太多不知名的负面情绪莫名的涌了上来。

不甘、屈辱、愤怒、失望、悲伤…

可是他却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堵得他心口发胀。

这不是他该有的情绪,或者说,很少有事情能让叶修如此的负面。

他向来是个随和的人,不会因外界对他的看法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只有一种情况,某个人的荣耀被玷污了。

5
电视的镜头逐渐转“叶修”单人。

叶修看着“自己”走下舞台被台下的队友们迎接。

他看到“自己”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喜爱,得到了所有原属于自己的亲情,友情。

抢走了自己挥洒十年青春方能换来的巅峰荣耀。

心中所有的情绪同时爆发出来,心痛的好像被扔到绞肉机里滚了几翻。

“原来,被玷污的是自己的荣耀。”叶修抬头望着黑乎乎的天花板。

墙边的老鼠洞里的窃贼又在吵了。

这次又想从无力反抗的叶修身上偷走什么呢?

6
“你想干什么?”一直到开幕式结束,周泽楷才问出了这句憋了一晚上的话。

他们一直忍受着“叶修”的原因,只不过是怕真正的这个人爆出丑闻。

“当然是一起努力夺冠啊。”“叶修”笑着说,“小周怎么突然问这个?”

“仅仅如此吗?”王杰希追问。

“那还有什么?金钱?名望?就说你们年轻人太肤浅!”

“够了没,这些是你想要的才对吧!把叶修还回来!”黄少天语气狠厉,再也没有平时邻家少年的阳光感觉。

“你们几个,玩笑开够了吗?”“叶修”的表情也严肃了。

“你以为这样就可以取代前辈了?”喻文州冷笑。

“就算你的容貌再想叶修,就算你去努力模仿他的言谈举止,一颦一笑,你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他。”王杰希道。

“坚信这一点的,也只有你们几个了吧。”“叶修”干脆也不装了。

“现在大部分人眼里我就是叶修。站在这个舞台上的人是我,被大多数人所熟知的也是我。而你们的叶修只是一个龟缩在屋子里,不能被人理解的游戏宅而已。”他的神情有些得意,好像取代了别人的荣耀是一件多么值得炫耀的事。

“从前叶修的身份固然不被接受,我们职业选手,在社会上一些人看来和那些虚构的世界里的人物没什么区别。在他们看来我们的一切荣耀都是不切实际的。现如今我们为世人所接受理解,这些人却一个个的过来奉承讨好。”张新杰很平淡的说。

“但是只有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叶修,才值得如今的一切荣耀!”他的语气却也斩钉截铁,不容置疑。

或许现在几万万人中就只有他们是几个人明白真正的叶修。

所有人看到的只是现在这男人风头无两。

但是也只有他们知道,真正的叶修迟早会身披战袍,荣耀加身,粉碎所有的冤屈,向世界宣布——

“我是叶修,我回来了!”


【END】

——————————————————
我写这篇没有别的目的,单纯一个粉丝在发泄不满,以及这篇文能安慰到大家,比起生气不如理智面对。
真正的叶修迟早会归来!

评论(1)

热度(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