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
约稿戳QQ

[凌李]舅舅还是舅妈 06

蛤蛤蛤蛤可爱的天天请给我来一打!!!

二西西:

※想到就写 不定期更新系列


 


06 甜蜜的负担


 


凌欢昨天又炸毛了一次,大抵是抱怨自己工作忙到吐还要应付儿子学校布置的课外作业。


八个人的微信群噤若寒蝉,大家心照不宣地透着屏幕看她打出成串的感叹号。


 


【欢:到底是给孩子布置作业还是给家长布置作业啊?!!!】


【欢:他妈的每天都有新花样!】


【欢:今天要做英文卡片  明天要画手抄报】


【欢:我这班还要不要上了?!气死我了!!!】


【欢:@凌远  领导我要求换班】


【欢:夜班肯定是没法上了】


【欢:@凌远  @凌远  @凌远  别装死  快给我出来!!!】


 


李警官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综艺节目里的嘉宾又开始尬聊,他顺手摸起手机——家庭群37条未读。


并不惊讶,他小姑子战斗力惊人,没人搭理都可以叨叨叨一长串。


“哎哎哎。”李熏然用手肘戳戳旁边戴着眼镜看医学杂志的凌远,举起手机对他晃了晃,“你妹在深情地呼唤你。”


凌远倚过来飞快瞥了眼,又缩回去,“别管,你看我妈都没理她。”


李熏然看了看时间,摸着下巴思索道:“十点了,爸妈那么养生,肯定睡了。”


他靠着抱枕继续窥屏,突然乐不可支地倒进凌远怀里,笑了半天才缓过气:“你妹妹应该去演戏。”


凌远把杂志丢到一旁,双手放在李熏然飘着洗发水清香的头发上抓了抓。


“说什么了?”


“我读给你听啊!她说你枉顾兄妹情分,亏你平日里惯会审时度势的,还是一院之长,竟不懂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不是,最近在放什么古装剧吗,哪儿来的词?嘿你瞧,火还烧我这儿来了。”




荧荧亮的屏幕照着凌远的脸。


 


【欢:@李熏然  嫂子啊! 管管你家男人吧! 这是要把我逼死啊!】


 


凌远从他手中接过手机,不紧不慢地敲字。


 


【李熏然:你的班又不归我管,找你们护士长去。】


【欢:!!!】


【欢:我们科这个月一个妹子休产假一个外调  本来人手就紧巴巴的  你要不帮我说说情  护士长肯定不放我上白班的】


【欢:你再看看你那妹夫!整天手术开会忙得脚不沾地  昨天竟然还问我咱们天天是上一年级还是两年级?!】


 


李熏然乖觉地躺直些,脑袋在他下巴底下蹭来蹭去。


 


【欢:反正你得帮我】


【欢:看在你外甥这么可爱的份上】


 


凌远垂眼看看这趴在胸口的一团卷毛,嘴角慢慢勾起一个令人愉悦的弧度。


 


【李熏然:李熏然也很可爱。】


【欢:#鄙视#】


 


凌欢撤回了一条信息。


 


【欢:#微笑#】


 


凌远俯身去拿自己搁在茶几上的手机,稍微隔了点距离,不起身还够不着。


趴他腿上的李熏然不肯挪窝,跟个夹心饼干似的挤在他胸膛上叫嚷:“夹扁啦……”


“自找的。”


凌远怕他真滚下去,一只手还得小心翼翼地捞着他。


“你干嘛呢?”


“给姑奶奶她领导打电话,走后门。”


李熏然一听乐了,拿回自己手机打算给凌欢通风报信。


电话拨过去,对面立马接通,可惜接头人画风不对。


 


“小舅舅!”


李熏然愣了愣:“小宝贝,你妈呢?”


“她说要给我爸脑袋瓜开瓢,拿了根鸡毛掸子进书房了。”


好奇心驱使热心的人民警察搡起身子。


“你爸干啥了?”


“哦,刚我爸悄悄来问我我是一年级一班还是二班的,被我妈听见了。”天天捧着手机神秘兮兮,“可我是三班的呀。”




-TBC-

评论

热度(4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